YeelinChan

一个不喜欢条条框框的中文系大毕业生你,还是我的梦

这个十月

明天就是十月的最后一天了,这个月、这个十月在我人生中猝不及防地画下浓重的一笔。

广州十月,难得地已经秋风习习,大部分人都“脱单(衣)成双”。我是一个喜欢秋冬的人,尤其是有风的日子,在这样的时光即便是累也总能快乐着。我猜想大概因为我是个不太清醒的人,所以当上帝将谆谆教导、叮嘱寄存在和风之中,不时、时时敲打我的耳膜、触动我的神经,总能让我有种薄荷入体的清爽。

人生很多记得的第一次往往都是在18岁以后。我们踏入大学校门那一刻起,时间、空间、人情都似乎瞬间被注入了千百种化学元素,神奇的化学反应带来一次又一次的不期而遇,一趟又一趟的爬山涉水,还有一段段的刻骨铭心。本来以为,毕业离开校园,没有了青春的浇筑、没有了自由的资本、没有了无忧的本钱,我就会像一般的上班族、像妈妈一样,成为一颗在社会宇宙中不停原地自转的小星星。

然而,上帝似乎用力地波动了一下我的命运指针,一次意料之外的骨折,我以缺席毕业典礼告别了我的青春,还从一个拿到稳稳offer的小白变成天天焦虑的无业游民。两个月的养伤后, 我重启了求职之路。遇到了无礼的面试官、遇到敷衍的单位……一个词总结就是“不顺”。就在我病急乱投医,又心怀啃老再考次研来逃避的时候,之前不敢奢望的学会居然给我发来了面试邀请。在面试之后,我就十分满意,满意于它位于大学校园内的工作环境、满意于它人事极其简单的架构、更满足于有学校饭堂可以吃的方便。要知道,在天河一个像垃圾一样的快餐饭盒也要20块,饭堂对于上班族来说真的很重要。另外,秘书工作自觉是毫无难度的,因此我直接拒绝了下午另外一场地产公司的行政人员面试。

不过,8月底实习开始,心情也是想搭乘过山车一般。9月突然收到不确定的是否能转正的消息,焦虑瞬间扑面而来。失眠了数晚,在获得确切答复的那天上班前,仿佛是被人押解上刑场,临出门前不安地抓起签筒求了支签,签文表示很好,但被忧患环绕的我还是半信半疑。幸好,一切如您所示。

确认了可以入职后着实松了一口气。

十月,助理课程速成的一个月。除了我妈以外,第一次被人骂的那么惨,还不能还嘴。重点是,我的确做的不足。这让我除了低头接受以外不敢有任何妄动。国庆回来的24天里,日常过着被训、加班、犯困又精神紧张的日子。

生活很苦,压力很大。不过,万幸,每天披星戴月地起来上下班,我成为了吾日三省吾身的人。一边骑着单车一边听着齐一的歌,一边想着自己今天为什么会被教授骂,怎样可以不被骂,可以做的更好。

当然最开心的是,插缝,我第一次真正地听了一场自己喜欢的歌手的演唱会,第一次去LIVEHOUSE,第一次站着听了3个小时的演唱会,第一次,喜欢的歌手离我这么这么近,第一次,被“偶像”(我更愿意说他是我陌生的朋友)点赞我的微博‘。还有,是第一次一个人听演唱会,第一次了解到原来好多好多人都和我一样。真切的感受到,果然,孤独、独自,才是世间的常态。

好了,我现在已经被骂的越来越少,我已经改掉很多坏毛病。

还是那句,应该感谢还有人愿意指出你的不足。

评论